内蒙古新时期

社会发展研究院

  • 19 2022-07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 非公经济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要求,大力推进我区非公经济信用体系建设,结合非公经济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 19 2022-07

    关于委托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或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出具企业、个人有无违法犯罪记录的建议

    当前,许多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在企业、 个人申请办事、办证时要求企业、个人提供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这种作法不仅仅加大了证明机关的工作成本,降低了工作效率,而且对企业、个人本身来说也加大了经营负担,与当前要求服务、效率双优先的服务理念存在矛盾,并且由于出具证明机关掌握信息的片面性和局限性,不能全面真实的反映企业和个人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往往会给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造成信息错误,引发秩序混乱。而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因根据信用体系建设的需要,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信用数据库,在数据库中对于企业、个人的信用数据比较全面,整合和司法机关、各委办厅局的信用数据,包括企业和个人的基本信息、行政、刑事处罚信息以及日常生活缴费信息,可以真实有效的反映企业和个人的真实情况,而且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还具有工作机制灵活、工作效率高等优点,可以降低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风险成本,减轻企业、个人负担,因此,建议委托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或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出具企业、个人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 19 2022-07

    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调研报告

    根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4-2015 年行动计划》,依照《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社会法人失信惩戒办法》之要求。大力推进我区国土资源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结合我厅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 15 2022-07

    准格尔旗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汇报

    根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4-2015 年行动计划》,依照《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社会法人失信惩戒办法》之要求。大力推进我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结合我旗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 06 2022-07

    新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为加快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打造“信用新城区”,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4-2015 年行动计划》,依照《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社会法人失信惩戒办法》之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 05 2022-07

    锡林郭勒盟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体系 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为打造“信用锡林郭勒”,建设社会信用体系,营造诚良好的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体系环境,促进事业单位法人更好地为我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和要求,拟定本方案。

  • 05 2022-07

    关于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的建议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推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伟大创举,面向“十三五”,非经济人士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作用愈加增强。

  • 25 2022-04

    关于失地农民安置就业的提案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快,农村土地被征用的力度越来越大,建设与用地之间的矛盾日益尖锐,因征地拆迁而失去土地的农民越来越多,对此,我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保障失地农民权益的拆迁安置补偿政策文件,但目前征地拆迁安置中的矛盾仍然十分突出,特别是现行征地拆迁安置补偿低、补偿标准存在漏洞、补偿方式不完备、规范性文件严重滞后、失地农民就业保障及社会保障等,实际拆迁补偿安置非常困难。

  • 14 2022-04

    民间智库,我们提供有思想的产品

    近年来,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我国民营企业普遍面临市场萎缩、发展资金不足、利润率过低、项目管理水平不高、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导致企业倒闭数着增加,失业率大幅提高,严重影响了社会的安定,社会矛盾激增,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把脉迫在眉时。

  • 09 2022-04

    加强社会征信体系建设 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

    加强社会征信体系建设,构筑诚实守信的经 济社会环境,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 个全面”战略布局构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社 会治理创新,提高国家治理能力,解决信息不对 称和逆向选择矛盾,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扩大 信用交易,促进经济金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